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部醫護染疫 蘇貞昌:防疫有成難免放鬆 請國人重新繃緊神經

針對北部有醫院的醫護染疫,行政院長蘇貞昌提醒國人,因為舉國上下通力合作才有安全成果,但久了難免疏忽、放鬆;他請國人重新繃緊神經,守護得來不易的防疫成果。(記者俞肇福攝)

針對北部有醫院的醫護染疫,行政院長蘇貞昌提醒國人,因為舉國上下通力合作才有安全成果,但久了難免疏忽、放鬆;他請國人重新繃緊神經,守護得來不易的防疫成果。(記者俞肇福攝)

2021/01/17 11:58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北部地區一家醫院醫、護染疫,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到基隆港視察市港重大工程建設受訪時表示,醫護人員為了不認識的人,冒著危險工作,全體國人應對第一線醫護人員致敬。蘇貞昌說,舉國上下通力合作才有安全成果,但久了難免疏忽、放鬆;指揮中心要求防疫趨嚴,請國人重新繃緊神經,大家要通力合作,守住得來不易的成果。

蘇貞昌說,這次醫護人員因為照顧病患不幸染疫,從中可以看到醫護人員是多麼辛苦,從事多麼危險的工作。他們為了不認識的人服務,為全體國人安全把關,我們應該對第一線醫護人員致敬,應該配合所有從事防疫工作的人員,並給他們的家人溫暖。

蘇貞昌表示,看到絕大多數國人對做防疫工作的人員,包括醫護人員給予敬意,甚至給予溫暖打氣,送上各種小禮物或提供便當、餐飲,覺得溫暖和敬佩。極少數的人對醫護人員不禮貌很不應該,醫護人員在第一線為不認識的人服務,為了2300萬人把關,不但不能對他們有過度的神經緊張,更應給他們敬意溫暖給予配合,才是台灣同舟一命的表現。

蘇貞昌說,看到全世界受到武漢肺炎衝擊,已經9300萬人確診,超過200萬人死亡,第2、3波疫情再起,甚至於還有變種變毒,很嚴峻。很多國家實施鎖國封城宵禁,甚至禁止集會、禁止5人以上聚集,台灣相對顯得安全,反而是煩惱要不要辦跨年?到哪裡玩?因此很多旅遊區爆滿。

蘇貞昌強調,正因為我們長期防疫做得好,才能有這個安全成果,但久了難免疏忽、放鬆。指揮中心已準備、也要求防疫趨嚴,請國人重新繃緊神經,大家要通力合作,守住得來不易的成果。不要為了任意和隨意,成為防疫破口;或為自己的方便,增加防疫人員把關人員的困難。拜託大家務必繃緊神經,尤其年關將近,出入群眾場合各種聚集,還是以防疫為先。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