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新北建案透保水設施抽查 29%不合格

2021/01/06 15:16

新北市政府水利局2020年抽查126件建案透水保水設施,結果有37件不合乎標準,不合格率達29%。(圖由新北市水利局提供)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水利局2020年抽查126件建案透水保水設施,結果有37件不合乎標準,不合格率達29%,水利局指出,常見缺失為「逕自增設連外排水路」、「變更基地排水溝型式」、「雨水貯留池內淤積或無法檢視」、「進水設施阻塞或不順暢」、「排放設施堵塞或不順暢」及「抽水設備不正常」,已限期改善並將辦理複查,若逾期未改善,將裁處3萬以上、10萬以下罰鍰,並按次處罰至改善為止。

新北市政府水利局河川計畫科科長潘志豪指出,「新北市透水保水自治條例」發布施行後,規範各基地於新建或增建時,必須設置透水保水設施,將自身基地範圍的降雨納入透水保水設施中滯留貯蓄。截至目前為止新北市內審查通過的計畫透水保水量達152萬噸,相當於在市內設置607座游泳池來滯納洪水,大幅度增強都市地區防洪減災能量、降低積淹水風險。

潘志豪表示,除透水保水設施新建設置外,「新北市透水保水自治條例」也規範既有設施維護及檢查作業,各建築基地使用者或所有人應負責透保水設施維護管理工作,並在發佈海上颱風或豪雨以上等級警報後,自行檢查設施。另外面積2000平方尺以上的基地,於每年5月1日前應至少委託專業技術團體維修、檢查一次,以確保透保水設施維持吸納地表逕流的滯洪功能。

新北市政府水利局2020年抽查126件建案透水保水設施,結果有37件不合乎標準,不合格率達29%。(圖由新北市水利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