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凍到元旦清晨!週五白天稍回溫 中南部留意溫差

2020/12/31 22:05

明天(1月1日)持續受到寒流影響,各地低溫落在8至10度,但明日白天起,冷空氣強度減弱,到了週六、週日,各地氣溫回升。(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明天(1月1日)持續受到寒流影響,各地低溫落在8至10度,但明日白天起,冷空氣強度減弱,到了週六、週日,各地氣溫回升。明天東半部、大台北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中,宜蘭有較大雨勢的機率,其他地區則大致呈現多雲到晴。

氣象局預報,明天東半部及大台北地區有局部短暫雨,而且宜蘭有局部較大雨勢的機率,其他地區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

溫度方面,今晚至明天寒流持續影響,中南部、花東地區明天清晨氣溫會再降低一些,清晨各地最低溫約8至10度,局部空曠地區或近山區的平地可能有6度左右的低溫,請持續注意保暖;而白天高溫方面,北台灣約為14、15度,中南部、花東地區則有17至22度,但中南部日夜溫差較大。

天氣風險公司表示,元旦白天起冷空氣強度減弱,但餘威仍在,白天回溫有限。到了週六、週日寒流減弱,白天各地氣溫有回升趨勢,桃園以北至東半部則轉為多雲時陰的天氣;而迎風面的北海岸、東北角至東半部地區,仍有短暫陣雨的機會;中南部氣溫明顯回升,高溫上看20度以上。

紫外線方面,明天全台皆為低量級至中量級。

空氣品質方面,明天宜蘭、花東空品區為「良好」等級;北部、竹苗、中部、雲嘉南空品區及外島地區為「普通」等級;高屏空品區為「橘色提醒」等級。

溫度方面,今晚至明天寒流持續影響,中南部、花東地區明天清晨氣溫會再降低一些,清晨各地最低溫約8至10度。(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紫外線方面,明天全台皆為低量級至中量級。(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空氣品質方面,明天宜蘭、花東空品區為「良好」等級;北部、竹苗、中部、雲嘉南空品區及外島地區為「普通」等級;高屏空品區為「橘色提醒」等級。(圖擷取自行政院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