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荷蘭防變種武肺禁英航班入境 指揮中心︰暫不跟進

2020/12/20 16:56

英國、南非陸續爆出變種的新型病毒,荷蘭更是全面禁止英國起飛航班入境,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目前沒有跟進計畫,強調疫情擴大不一定僅涉病毒變異,防疫工作也很重要。(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全球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持續升溫,甚至英國、南非陸續爆出變種的新型病毒,引發各界擔憂,荷蘭更是全面禁止英國起飛航班入境,對此,我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目前沒有跟進計畫,強調疫情擴大不一定僅涉病毒變異,防疫工作也很重要。

英國首相強森(Boris Johnson)日前透露,新變種的新型冠狀病毒較原本的傳染力提高70%,荷蘭進一步宣布全面禁止英國起飛入境。

對此,莊人祥表示,目前我國採取入境居家檢疫14天的管理方式,即使有相關感染者進來,也傳播不出去,因此目前並沒有要禁止英國航班入境的相關規劃。

南非衛生部長穆凱茲(Zweli Mkhize)也指出,研究人員在當地發現新型冠狀病毒變異,與英國出現的類型有相似之處,且似乎對年輕人影響更大;據《華盛頓郵報》報導,南非一處海濱小鎮有3000多名高中生舉行大型畢業聚會,結果1000多人確診。

對此,莊人祥認為,每個國家有不同的狀況,還要了解他們當地防治的情形,會造成內部傳播,不管是否有病毒變異,只要沒有做好防疫、追蹤等相關工作,就會造成疫情越來越大,所以這個部分也不一定僅涉病毒變異所致。

另外,有美國護理師接種武漢肺炎疫苗後十幾分鐘就倒地不起,莊人祥指出,目前美國打了21萬劑,指有6人出現比較嚴重的過敏反應,正在持續了解狀況,應該是打完後可以先在原地觀察一下,如果有狀況,就可立刻於醫院急救,看起來都跟打流感疫苗的狀況差不多。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