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台北明倫社宅月租4萬惹議!林欽榮:若是這樣、乾脆去買房

2020/12/07 12:58

高市議員簡煥宗關切亞灣社宅會不會變成下一個明倫,高市副市長林欽榮答詢強調不會,並表示對明倫社宅租金感到驚訝,若是這樣乾脆買房。(記者王榮祥翻攝)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台北明倫社宅月租4萬引起議論!高市議員簡煥宗今以明倫為例,關切亞洲新灣區社會住宅未來行情;高市副市長林欽榮答詢表示,保證亞灣社宅不會這樣,對於明倫租金爭議,他個人也有點驚訝,覺得若是這樣、乾脆去買房。

林欽榮進一步指出,他不了解明倫社宅租金怎會算成這樣,理論上應該按照中古屋八五折租金,猜測可能財務試算有誤?或者沒進入中央低利融資平台?

高市議員簡煥宗今質詢表示,台北明倫社宅4萬月租引起外界議論,而高雄亞洲新灣區未來也將規劃社宅,以亞灣區的高房價及後續潛力,擔心該社宅會不會變成下一個明倫社宅?

林欽榮答詢明確指出,亞灣社宅不會發生這種情況,因為財務模式不太一樣,對於台北明倫社宅月租怎麼這麼高?他自己也感到驚訝,覺得如果真是這樣,乾脆去買房。

高市都發局長楊富欽說明,亞灣社宅預計規劃1千6百戶,其中單人房6成、雙人房3成、三人房1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