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不忘老師當年伸援 他花400多萬標下「第一鮪」謝師加菜

2020/11/28 09:18

吉門保險絲鄭金池總經理(中)與恩師徐森(右)重逢,場面溫馨動容。(屏東科技大學提供)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國立屏東科技大學迎接96歲大壽,校友吉門保險絲總經理鄭金池,特別以歷史天價200萬元標下家鄉蘇澳「宜蘭第一鮪」,及228.6萬元標下東港「屏東第一鮪」,為昨晚的謝師感恩餐會加菜,感謝當年學校老師協助家境清寒的他,讓他順利求學創業,場面溫馨。

鄭金池年輕時家境清寒,求學期間靠著打工及學校師長的協助順利完成學業,他是屏東農專森林系61級校友,在學期間受教授徐森雄幫助,讓鄭在就學與創業的階段都懷著感謝的心,回饋社會幫助弱勢。

退休教授徐森雄說,1972年與鄭金池同學相遇,他印象深刻,鄭同學遠從宜蘭來,雖然家境不好但是非常努力,他當時擔任助教時薪水也不高,養家非常辛苦,但還是常與鄭同學互動,邀請到家裡吃飯,師生相處一年多後他就出國深造,回來後鄭同學就畢業了,現在重逢,看到鄭同學不只事業成功又好善公益,真的非常感動。

鄭金池說,今年疫情衝擊,百業辛勞,為幫助漁民度過難關特別標下家鄉第一尾與東港第一尾,同時帶著感恩與祝福回到母校,「非常感謝母校,也非常感謝老師,希望這條第一尾的鮪魚,能為大家帶來好運,衝!衝!衝!」

屏科大表示,今年以「感恩、傳承與躍昇」為主題熱鬧慶生,校友返校餐會不只代表學生對師長的感謝,也涵蓋著屏科大校訓「仁實」的精神世代相傳,在96週年校慶的歡喜之日,見證這段牽縈近50年的師生之情,也勉勵在各界的屏科人永懷感恩的心,繼續在社會發光發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