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文宣出包 中國火車開上台鐵 鐵警局:暫緩發放

2020/11/26 20:29

鐵路警察局的文宣品被民眾發現上頭的火車圖案疑為中國火車「東風四號」。(記者王冠仁翻攝)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有媒體報導指稱鐵路警察局招標製發的交通安全文宣品,上頭的火車圖案並非台鐵火車,而與中國的「東風4號」雷同。對此,鐵警局回應,此事確有疏失,目前也會暫緩發放該款文宣品,鐵警局將檢討改進,往後避免類似事情再發生。

鐵警局表示,這款文宣品是2018年時,以公開招標的方式採購,廠商得標後,製作宣導鐵路交通安全的2千多張海報與2萬份摺頁文宣品,而只有文宣品上有火車圖案。

據了解,該文宣品是由台灣的設計師製作,當時設計師是使用合法授權的圖庫,由圖庫中挑選出該火車圖案,當時並未特別挑選火車所屬的國家。

鐵警局說,當初並沒有要求文宣品上的火車圖案一定要是台鐵的火車,只要求廠商文宣品上的法條與資訊不得有誤,且設計過程必須合法。目前這款文宣品已發送大約1萬份出去,剩餘的文宣品鐵警局將會暫緩發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