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發揚珍古德保育精神 根與芽動物嘉年華獲二仁溪6區聯盟力挺

2020/11/11 16:13

「根與芽動物嘉年華」本月21日將在二仁溪畔舉行。(記者吳俊鋒攝)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以發揚珍古德環境教育理念為宗旨的台南市「根與芽動物嘉年華」,將於本月21日登場,這次以二仁溪流域生態議題為主題,獲得沿線6個結盟的行政區力挺,預計有上千人參加,今天熱鬧造勢,歡迎各界屆時共襄盛舉。

邁入第6屆的根與芽動物嘉年華,21日下午將於仁德區的二層行清王宮廟前,以及舊縱貫公路橋河堤登場,當天安排了寓教於樂的闖關遊戲,還有在地農特產展售、好夯綠生活體驗、巴克禮博士特展,加上一系列精彩的舞台音樂表演等,內容豐富。

這次的活動以二仁溪流域生態環境議題為主,結合了沿線的龍崎區、關廟區、歸仁區、仁德區、東區與南區等公所聯盟,攜手舉辦,當天會有15校的學子參加,教育扎根。

長榮大學珍古德生態中心9月份起,就展開入校推廣課程,並由環境美學家盧銘世等團隊協助進行,播下保育的種子,思考並提醒人類在開發之餘,應對大自然多一些疼惜。

課程透過介紹珍古德黑猩猩保育,以及環境危機,再由藝術家團隊針對二仁溪流域進行發想,學生也腦力激盪,思考如何從日常生活中的廢棄物,展開外型、顏色、立體化的創作。

活動將在21日、週六下午1點登場,長大環境教育國際實驗學院長洪慶宜表示,6個行政區都希望以水域主題來進行地方創生,結盟力挺,歡迎大家屆時前來探訪美麗的二仁溪。

「根與芽動物嘉年華」本月21日將在二仁溪畔舉行。(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