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肥料場害的?苗栗苑裡10多戶「蟲蟲危機」 民眾逃回娘家避難

2020/10/17 16:25

苗栗縣苑裡鎮上館里1鄰10多戶人家,近來飽受「蟲蟲危機」,住家環境遭群蟲侵襲。(圖由縣議員陳品安提供)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苗栗縣苑裡鎮上館里1鄰10多戶人家,近來飽受「蟲蟲危機」,住家環境遭群蟲侵襲,不僅睡覺蟲上床、吃飯也要防配蟲,甚有女主人逃回娘家避難,居民質疑是附近堆肥場惹得禍。縣議員陳品安已邀集縣府農業處、環保局將於19日到場區了解。

陳品安近期接獲苑裡鎮上館里1鄰民眾陳情,表示住家環境近來遭受昆蟲侵擾,尤其昆蟲具有趨光性,每當入夜後,住家燈光打開,昆蟲就展開「攻勢」,因蟲體小,也會鑽縫入室,讓住戶苦不堪言。

林姓「受災戶」就說,3個月前,發現住家周邊環境開始出現蟲蟲,近期數量越來越多,近來甚侵門踏戶到室內,且還會爬上床,害他全身發癢,無法好好入眠,得用吸塵器清除。

林妻也說,生活已嚴重受蟲害影響,吃飯也得防止蟲飛入菜飯,她更無法容忍與蟲共眠,乾脆逃回娘家避難。

陳品安說,當地約有10多戶人家都遭遇蟲蟲危機,居民質疑是附近一家肥料場造成,已邀集縣府農業處、環保局將於19日下午2點到場區了解,並請負責人說明。

農業處林務科表示,已派員採集蟲體,依據昆蟲圖鑑顯示,可能是煙甲蟲或甘藷蟻象之一,已將蟲體送到中央檢驗,以進一步了解是否會對植作物及人體有危害。

住家抽油煙機上也滿是蟲屍。(圖由縣議員陳品安提供)

昆蟲體積小,鑽入室內,住家儲藏間物品可見。(圖由縣議員陳品安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