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防疫五月天戴「國慶口罩」亮相 限量版「只送不賣」

2020/10/07 15:30

「防疫五月天」戴上國慶口罩亮相。(記者林惠琴攝)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舉行例行疫情記者會,「防疫五月天」戴上限量版「國慶口罩」亮相;身兼國慶籌委會秘書長的副指揮官陳宗彥笑說,這款口罩只提供給參加國慶大會和晚會的來賓使用,沒有販售。

口罩大廠「中衛」設計國慶口罩,將直線條聲波元素解構為橫式幾何色塊以搭配口罩造型,呈現台灣民主的繽紛多彩;不過這款口罩沒有販售,只提供給國慶大會使用。

陳宗彥說,這是今年的國慶紀念禮物,有很多人在詢問,但這數量有限,因為中衛還得配合國家徵用醫療用口罩,並挪出生產餘力幫忙做國慶口罩,這款會在國慶大會使用,另外一款則提供給國慶晚會使用。

另外,因應黑心混罩事件發生,指揮中心重新全面徵用國產醫療用口罩,原本預計到本月底止,不過指揮官陳時中說,預計提早結束全面徵用、恢復部分徵用,讓廠商能自由販售徵額外的口罩。

限量國慶口罩只送不賣。(記者吳亮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