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一年出入9萬多人 南市勞工育樂中心耐震初評有疑慮

2020/09/28 14:29

台南市勞工育樂中心興建迄今已有37年歷史。(記者蔡文居攝)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議員呂維胤今天質詢,爆料台南市南門路的勞工育樂中心今年經耐震安全評估結果,初評耐震能力有疑慮。他說,勞工中心已有37年歷史,一年出入有9萬多人,耐震能力評估卻有疑慮,如果地震來會發生什麼意外,沒人敢保證,要求勞工局應該重視此一問題。

勞工局長王鑫基表示,勞工育樂中心並非危樓,目前只是耐震安全初評。該局於今年2月委請台灣省土木技師公會辦理耐震安全初步評估,3月初評結果為耐震能力有疑慮,建議再進行詳評,目前所需經費114萬元已核定編入明年度預算,待進行詳評後,會再針對需耐震補強的部分進行補強。

呂維胤表示,南門勞工育樂中心是南市勞工朋友們重要的休閒場所,包括住宿及活動、參加課程的人員,一年有9萬多人出入。尤其,勞工中心內的大會議室,經常舉行各項表揚活動或畢業典禮,小朋友的使用率特別高。

他說,勞工中心與對面的松柏中心均為民國72年所建,歷史已37年。目前松柏中心已在進行整建,使用率更高,有結構疑慮的勞工中心,有必要進行耐震補強或改建,以確保安全。

台南市勞工育樂中心,今年經耐震安全評估結果,初評耐震能力有疑慮。(記者蔡文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