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中市政府做蚊蟲「孳生源」工程? 里長痛批「無腦、不接地氣」

2020/09/25 11:32

干城里長張碧芝認為,此一水坑勢必積水,淪為蚊蟲「孳生源」工程。(記者張瑞楨攝)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中市政府新建工程處,在東區干城里福德祠旁挖一條滯洪水道,這是一個頗小型的工程,卻讓干城里長張碧芝氣炸了,她說,新建工程處沒有妥善規劃,水道竟然比小水池高,雨水無法宣洩,水池沒加蓋,易滋生蚊蟲且造成意外,堪稱是「無腦工程,既不符合在地需求,更顯市府不接地氣」。對此,新建工程處長葉双福說,張里長的疑慮,該處已經向張里長釋疑,至於工程是否有需要精進改善之處?該處正在研討中。

惹惱里長張碧芝的工程頗小,是一條從干城里福德祠南側的步道旁,挖一個水坑,以及一條長度不到10公尺,寬度約60公分的排水道,將福德祠周圍的雨水或廢水,宣洩到路旁的地下水道,張碧芝卻說,施工時並未與里辦公室協商,她是在竣工之後,才接獲里民投訴,指該水坑與水道設計不當。

她說,面對極端氣候,強降雨已成為常態,規劃具有滯洪功能水道,本為美事一樁,卻因新建工程處未妥善規劃,也未與當地里辦公處溝通,竣工後反而讓里民有安全疑慮,水坑、水道未加蓋,造成蚊蟲孳生源,水道比水坑高,如何宣洩積水?路人未注意而跌入水坑或水道,輕則跌傷腳扭到,嚴重可能骨折,市府美意反而成為民眾散步的陷阱。

她進一步指出,水道沒緊密覆蓋,滯洪之後將變成一灘死水,反而孳生蚊蟲,在登革熱越來越嚴重的時節,市政府鼓勵民眾清除積水容器之餘,竟然帶頭做了「孳生源」工程,豈不荒謬與不專業?

新建工程處長葉双福說,此工程是把福德祠旁積水或廢水,就近做排水水道,引導到路旁的下水道,施工時沒有跟里長溝通,是該處的疏失,至於張里長的疑慮,他們昨天(24日)與張里長溝通過了,已經向張里長解釋,至於此工程是否還有需改善之處,該處正研究中。

干城里長張碧芝會勘時,拿捲尺測量排水溝高度。(記者張瑞楨翻攝)

干城里長張碧芝說,圖下的水道,高度比水坑高,水坑會積水,淪為蚊蟲「孳生源」工程。(記者張瑞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