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法PX3國際攝影比賽 曾進發奪1金8銀8銅

2020/09/09 21:38

台灣攝影師曾進發以復刻早年礦工生活的系列照片,在法國PX3國際攝影比賽奪下多項大獎。(曾進發提供)

〔記者鄭名翔/苗栗報導〕2020年法國PX3國際攝影比賽(Prix de la Photographie Paris)今天公布得獎名單,台灣攝影師曾進發以復刻早年礦工生活的系列照片,囊括1金1銀,奪下廣告類組第2名,所有作品共斬獲1金8銀8銅,再次以攝影美照讓世界看見台灣。

法國PX3國際攝影比賽被譽為歐洲最大攝影比賽,歷年吸引世界各地攝影愛好者參加,競爭十分激烈,過去就獲獎無數的曾進發此次藉由礦工的人物影像,精準捕捉瞬息萬變的肢體動作、表情細節,令人眼睛為之一亮。

曾進發表示,礦工是台灣早年重要的發展基石,相關影視作品也是許多人的共同回憶,極具台灣在地代表性,為深刻還原當年礦場環境及礦工生活,特至新北市平溪礦業博物館取景,並找來模特兒進入廢棄礦場內,復刻在內辛苦工作的過程,也呈現全身沾滿媒污的工人們,啃西瓜、抽菸小歇的細微生活。

曾進發說,此次主題構想包含礦工在水氣蒸騰下搭著小車進入礦場,堅毅面容隱約透露對生活的無奈;在雨中奮力推著礦車,瞪視天空嘶喊,有著小人物向天拚搏的氣魄;還有以污黑手套半掩面孔,眼神充滿著置身危險工作中的徬徨等,展現大時代中小人物的生命力。

曾進發表示,今年世界各地正與突如其來的災疫奮鬥著,而這系列礦工照片,不僅猶如台灣這片土地堅韌走過風雨飄搖的縮影,也希望藉此傳遞永不放棄的勇氣給更多人們。

曾進發找來模特兒至廢棄礦場內,深刻還原早年台灣礦工的工作及生活樣貌。(曾進發提供)

曾進發鏡頭下的礦工,在雨中奮力推著礦車,瞪視天空嘶喊,有著小人物向天拚搏的氣魄。(曾進發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