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梅莎颱風恐影響北台?美軍預測出爐 模擬路徑圖曝光

2020/08/29 06:00

氣象局指出,今年第9號梅莎颱風28日已經在菲律賓東方海面形成。(圖取自中央氣象局)

首次上稿 00:48
更新時間 06: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年第9號颱風梅莎(Maysak)28日在菲律賓東方外海成形,美軍預測顯示,本月30日至9月1日(週一、週二),北台灣可能進入颱風8級風危險區域內;最新美國系集模式(GFES)模擬路徑圖顯示,在未來120小時內,颱風強度恐持續增強。

美軍太平洋聯合颱風警報中心(JTWC)已對菲律賓東方海面的低壓系統發布參考警示,並預報暴風圈至9月2日的影響範圍,本月30日至9月1日,北台灣可能進入颱風8級風的危險區域內,但台灣並不會直接受到颱風的8級風暴風半徑影響,颱風將穿越沖繩往南韓而去。

美國佛州大學氣象博士柯丸(Levi Cowan)在個人網站中統整出美國系集模式路徑模擬圖(GEFS Ensembles),最新研判出的梅莎颱風路徑預測圖顯示,它在未來120小時內,中心氣壓將逐漸下降,未來最有可能穿越對馬海峽,或是從日本九州登陸。

美國氣象機構「AccuWeather」的高級氣象學家傑森.尼科爾斯(Jason Nicholls)在推特中表示,梅莎颱風預計在下週中期左右,開始影響日本西南部以及南韓,恐怕會帶來新一輪的破壞性暴風與洪水。

美軍預測,台灣北部有可能進入颱風的8級風影響範圍。(圖取自JTWC)

最新美國系集模式路徑顯示,颱風在未來120小時內,中心氣壓將持續下降。(圖取自tropicaltidbits)

美國氣象專家Jason Nicholls認為,梅莎颱風將為日本、南韓帶來新一輪的破壞性暴風與洪水。(圖取自Jason Nicholls TWITTER)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