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米克拉颱風輸送外圍水氣 吳德榮:今對台影響最大

2020/08/11 09:43

「米克拉」颱風上午已登陸中國福建。(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目前西北太平洋正值颱風爆發期,月初至今已先後生成4個颱風,5號颱薔密已進入日本海,未來將逐漸減弱,今年第6號颱風「米克拉」上午侵襲金門,午後外圍西南風持續帶來水氣,今日對台灣影響最大。

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 老大洩天機」專欄刊文指出,今日上午「米克拉」登陸中國福建後,因地形破壞強度迅速減弱,不過午後其外圍西南風仍將輸送大量水氣至台灣附近,各地大氣不穩定度很高,迎風面南部及東南部雨勢最為明顯,其餘地區仍有局部大雨或豪雨機率。

吳德榮進一步表示,隨著颱風減弱、遠離,下午起各海面風浪將減少,不過海上及沿岸活動仍須注意安全,明(12日)各地水氣很多,午後有局部雷陣雨,期間慎防大雷雨。

吳德榮指出,週四至下週一(13至17日)恢復晴朗炎熱的夏季天氣,各地最高溫約35、36度左右,然因大氣仍不穩,午後對流旺盛,有激發局部雷陣雨或大雷雨的機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