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米克拉颱風》天氣即時預報:移動快、強度弱、與本島擦肩而過

氣象局今稍早針對輕颱「米克拉」發布海、陸颱風警報,預估今晚暴風圈將觸及台灣西南部岸際,台灣西部將受外圍環流影響挾帶強風豪雨,且有增強趨勢。(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今稍早針對輕颱「米克拉」發布海、陸颱風警報,預估今晚暴風圈將觸及台灣西南部岸際,台灣西部將受外圍環流影響挾帶強風豪雨,且有增強趨勢。(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2020/08/10 18: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央氣象局今(10日)稍早針對輕颱「米克拉」發布海、陸颱風警報,預估今晚暴風圈將觸及台灣西南部岸際,台灣西部將受外圍環流影響挾帶強風豪雨,且有增強趨勢。對此,氣象粉專「天氣即時預報」表示,米克拉颱風影響台灣有移動速度快、強度偏弱以及與本島擦肩而過等3特點。

根據氣象局最新觀測,輕颱「米克拉」下午16時位置在鵝鑾鼻的西南西方約270公里之海面上,以每小時25轉21公里速度,向北進行,未來有增強的可能性,其暴風圈已進入巴士海峽及東沙島海面,正逐漸朝台灣海峽南部前進,對東沙島海面、巴士海峽、台灣海峽及北部海面構成威脅。

對此,「天氣即時預報」發文表示,米克拉颱風影響台灣有三個特點,分別是移動速度快、強度偏弱以及與本島擦肩而過,「因為颱風速度很快,今晚至週二清晨,就是颱風最接近台灣的時候了」。

米克拉颱風從台灣西南部海域北上,其逆時針環流的風場,迎風面的「雨勢」將很可觀,對台灣影響最大的地區是南部、澎湖與台東;次之為中部、花蓮與金門;最小為宜蘭、北部。

米克拉颱風影響台灣的時程分別為週一午後:南部、花東、澎湖逐漸有雨,愈晚雨勢愈多;其餘地區注意午後雷雨。今深夜至週二(11日)上午:颱風最靠近,全台都有下雨機會,其中「南部、中部沿海、花東、澎湖」注意較多的雨勢。

週二下午至晚上:颱風遠離,中南部、花東、外島有陣雨,其餘地區注意午後雷雨。週三(12日)颱風影響結束,但仍有水氣,各地注意「較多的午後雷雨」。「天氣即時預報」提醒,颱風影響時間將落在「即刻至週二」,週三影響漸小,週四起天氣恢復炎熱。

天氣即時預報臉書全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