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武漢肺炎》籲入境普篩 盧秀燕:把病毒阻絕於境外

2020/08/08 22:30

台中市長盧秀燕說,希望中央對入境者除了居家檢疫14天,也要一律篩檢。(記者蘇金鳳攝)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國際疫情升溫,中央要求進出民眾進出八大類場所必須佩戴口罩,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說,希望叫中央對入境者,不是對國人,除了居家檢疫14天之外,入境者一律篩檢,這是保護國人安居樂業很重要的措施。

盧秀燕說,這段時間,中央為什麼要求進出八大場所都要戴口罩?因為最近境外入境案例多,只有14天的居家檢疫是不夠的,例如,比利時工程師、日本留學生雖然經過居家檢疫14天,但最終仍確診,而且在台灣趴趴走,造成民眾很大的恐慌,在這種情況下,中央未告知真相,民眾不懂這些境外移入者如何染疫、在哪裡感染?導致人心惶惶。

盧秀燕說,這段時間不只衛生單位希望民眾戴起口罩,很多民眾也自發性地戴起口罩,與其讓民眾這麼恐慌、讓台灣好不容易的防疫成果產生破口,不如對於入境者要好好管制,「把病毒阻絕於境外」,讓台灣人民安心生活。

盧秀燕強調,不阻絕觀光客入境,但是阻絕病毒於境外,希望對入境者,不是對國人,除了居家檢疫14天,入境者一律篩檢,這是保護國人安居樂業很重要的措施。

盧秀燕說,她也不明白中央不要對入境者一律篩檢,而要找國人麻煩,要求國人戴口罩,讓入境方便,卻對國人不方便,應該讓國人安心生活,對入境篩檢。

她也指出,相較篩檢入境者成本,戴口罩成本較高,台灣有2300萬人口,每人每天用一個口罩就要2300萬元以上,就算只用掉4分之1,也要5、600萬元,篩檢成本比較低,讓國人戴口罩成本不但較高,而且造成大家生活上不便。

盧秀燕說,希望中央再想想,應該對於入境者採取較嚴格的標準,才能讓國內民眾安心生活。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