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訂票未取遭停權帳號 台鐵8/1起全數解封

2020/07/29 16:23

台鐵訂票未取遭停權時間縮短為1個月,8月1日起將全數解封既有停權帳號。(資料照)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民眾訂台鐵車票後,因為不須要該車票,或有訂到更想要的時段,偶爾會忘記取消或有逾期未取車票的情況,但若3個月內有3次訂票未取票及未取消,該身份證字號就會被停權6個月,無法再訂台鐵車票。台鐵局表示,停權是要提醒民眾未來訂票要記得取票或取消,經過參考各界對於訂位的做法,認為原停權6個月太久、懲罰性太強,所以從7月1日起縮短為1個月;對於遭停權且解封時間超過8月1日者,將於8月1日統計解除。

停權時間 縮短為1個月

設立停權制度,主要是讓有限票務資源能更有效利用。台鐵局表示,經過分析訂票未取及忘記取消的態樣,可能的原因是因為現在民眾使用電腦搶票時,多會同時開多個頁面並先輸入好資料,時間一到就每個頁面輪流按確定,看到有一個成功的頁面後,就忘記確認其他頁面是否也有訂到車票;另外,第四代票務系統上線後,新版台鐵APP訂票相當便利,有時民眾因為訂到第一順位的列車,就先改訂其他車票,但後來又再嘗試後,買到最想要的班次就忘記去取消已第二順位的車票等。

對於旅客因3個月內有3次訂票未取紀錄遭停權,台鐵局表示,因為許多民眾都會說因不熟悉操作流程才未取車票,台鐵站在服務旅客立場,也願意相信民眾並非故意,所以民眾若是第一次遭停權,只要有來反應,就會幫他解除停權。

這次放寬停權時限,7月1日起從從6個月縮短為1個月,主要是因為停權是為提醒民眾訂票後要取票,6個月的時間有點太過懲罰民眾,這段期間民眾就只能到車站現場才能購票,讓有需要搭乘台鐵的人相當不便,所以才會進行修正,縮短為停權1個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