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搶票要提早!台鐵訂票改乘車日前28天 8/5上路

台鐵開放訂票時程將從8月5日起改為乘車日前28天,中秋、國慶民眾要提早搶票。(資料照,記者鄭瑋奇攝)

台鐵開放訂票時程將從8月5日起改為乘車日前28天,中秋、國慶民眾要提早搶票。(資料照,記者鄭瑋奇攝)

2020/07/28 00:24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搭乘台鐵的民眾注意了,台鐵局將於8月5日凌晨0點起更改訂票規定,一般對號車票從現行可預訂乘車前14天,提早至可訂乘車前28天(不含訂票日),也就是說民眾可於8月5日週三訂票時,最遠可訂到4週後的週三(9月2日)車票。10月即將到來的中秋節、國慶日連續假期疏運期,依照訂票規則分別會在9月2日及9月10日開放訂票,民眾若要搶返鄉車票,記得都要提早預訂。

台鐵局表示,除從乘車日14天前更改為28天前開放訂票外,若訂票日遇上週五時,可多預訂2天的時間;以8月7日週五為例,民眾可除預訂9月4日週五的車票外,還可多預定9月5日週六、9月6日週日的車票,主要是讓假日出遊、返鄉民眾,可一次預購去回程車票,避免返鄉、出遊後,沒有買到回程車票。

團體票可供訂購期間這次同樣有所調整,將從現行可訂乘車日前2個月起至乘車日前20天車票,調整為乘車日前2個月至乘車前35天。「花東常態實名制」、「連假加班實名制」車票,同樣配合調整為放訂票日起前3日,先提供符合資格旅客優先訂票。

不僅一般車票訂票時間提早,TR-PASS的3日券、5日券也調整為30日前開放預購,民眾預購時須選定啟用日(販售當天起算30日內均可選定啟用日),TR-PASS有效期限為啟用日往後連續使用3日或5日。

另外,車站窗口預售車票時間為開放訂票日上午9點,現場售票與網路訂票連線使用同一座位檔,不另保留座位現場販售,呼籲有要搶票旅客,可多加利用網路訂票。

退票手續費方面,台鐵局表示,仍維持4個級距,不過天數方面有配合訂票進行調整,乘車日當天退票,每張退票手續費將收票價的20%,且最低不得低於20元;乘車日前1日至2日退票,每張手續費將收取票價10%,且不得低於20元;乘車日前3日至24日退票,每張收取20元手續費;乘車日前25日以上退票,每張收取10元手續費。

台鐵局表示,這次改為可提早28天訂票,主要就是要簡政便民,讓民眾在返鄉、出遊規劃行程時可更加便利,轉乘高鐵或其他運具可好安排,旅遊時也能更早訂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