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7月無颱風生成機率高 彭啟明:今年的確較異常

2020/07/22 08:14

7月至今無颱風生成,彭啟明認為今年的確較異常。(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連日高溫炎熱,而7月至今都沒有颱風生成,氣象專家彭啟明指出,7月通常是颱風旺季,但今年的確有些異常,7月沒有颱風生成的機會很高,預計在8月會有颱風生成。

彭啟明指出,今明兩天的天氣都很類似,高壓持續增強,午後陣雨較零星,中午仍然有機會發生37至38度高溫,而週五開始到週末,甚至到下週一,高壓略為減弱後,北方鋒面略南移,午後雷陣雨也會因此逐步增多。

至於中國近期洪災多,彭啟明表示,高壓穩定西伸,目前梅雨鋒面已移到長江以北流域,在黃淮流域這區域需留意暴雨,週五開始高壓略東退,鋒面也將稍微南下一些,回到長江以南附近,但很快會再度北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