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緊急採購疫苗救金門牛 中央決議不再全場撲殺

2020/07/13 20:41

農委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與金門縣政府開會決議,緊急採購牛結節疹疫苗供金門全部牛隻施打。(資料照,記者吳正庭攝)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金門縣政府今天與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委會防檢局視訊會議,決議緊急採購牛結節疹疫苗1萬劑,供金門全部牛隻施打,並決議對有疑似感染症狀的牛場不採取全場撲殺,僅就有明顯症狀的疑似牛隻進行預防性撲殺。

縣府表示,今天持續對縣內牛隻查訪96戶、734隻,其中有7場、16隻疑似有染病症狀,執行撲殺3頭牛隻;總計7月10日爆出牛結節疹疫情以來,已完成訪視248戶、2448頭牛隻,共撲殺85隻,152隻有疑似症狀。

另外,針對金門坊間有牛奶、牛肉是否可食用的疑慮,縣長楊鎮浯也透過臉書回應,縣畜試所青草地的乳牛是在不同場地飼養,乳牛場無任何疾病案例,且乳品衛生經過嚴格檢驗;牛肉部分,農委會防檢局對肉製品都有嚴格的衛生檢查,肉品屠宰前、屠宰後,都有專業屠檢獸醫師嚴格把關,請民眾安心。

針對金門坊間有牛奶是否適合飲用等疑慮,縣長楊鎮浯在臉書回應:「金門牛奶OK」、「金門牛肉OK」。(擷自楊鎮浯臉書)

金門縣長楊鎮浯憂心疫情衝擊金門產業,貼出一張由農委會認證過的「金門地區可銷台肉類加工產品清單」,供消費者參考。(擷自楊鎮浯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