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連日高溫教室悶熱 新北2校、24班9月可望提前裝冷氣

2020/07/03 13:49

新北市議員李坤城今到鷺江國中觀察冷氣安裝情形。(記者周湘芸攝)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天氣炎熱,新北市各校9年級已全面裝冷氣,8年級則裝設7成,1到7年級學生仍需苦忍高溫。市長侯友宜昨天於議會承諾,將全力在2022年前全面安裝國中冷氣。議員李坤城今到鷺江國中觀察冷氣安裝情形,並運用配合款600萬元,協助該校13班、忠義國小11班提前裝設冷氣,最快9月中旬安裝完成。

李坤城表示,近期天氣炎熱,學生在教室上課悶熱難耐,先前多位議員已於議會共同爭取教室安裝冷氣,但連日高溫擔心影響學生學習狀況,盼盡快協助教室安裝冷氣,今到鷺江國中了解安裝方式,預計運用配合款200萬元,針對8年級下個學年度增加的2班,及7年級11個班級安裝冷氣;另外先前也運用配合款400萬元,協助忠義國小11個班安裝冷氣。

鷺江國中校長曾靜悅表示,目前該校8、9年級已全面裝設冷氣,但下個學年度8年級將加開2班,此次冷氣安裝將以8年級2班及7年級11班為優先,剩餘7年級的10班將待明年有額外經費再一併加裝。她表示,裝設冷氣不但對學生學習專注力及穩定度有幫助,也能提供老師更好的教學環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