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澎湖又有新秘境曝光!西嶼虎目石滬及雙曲橋爆紅

2020/06/29 17:48

西嶼池西的虎目滬,用空拍機可拍出單心石滬全貌。(記者劉禹慶攝)

首次上稿 13:16
更新時間 17:48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澎湖縣西嶼鄉與澎湖本島以跨海大橋相連,除了昔日軍事要塞聞名外,自然景觀也是觀光重點,新近池西岩瀑旁的雙曲橋、虎目滬等,因網紅加持,在網路資訊推波助瀾廣為宣傳下,成為澎湖新興秘境,連日來不少遊客都慕名前往。

七美有雙心石滬、西嶼有虎目滬(單心石滬),都成為觀光發展重鎮,雖然七美成名甚早,但虎目滬日治時期就有,為盧顯、盧從兄弟所建,只是早期攝影設備不夠先進,現在空拍技術普及化後,將單心石滬之美完整呈現,加上藍天碧海襯托的氛圍,讓網路民眾趨之若鶩,突然間竄起的網紅景點。

虎目滬為玄武岩砌成的石滬構成圓弧,波光閃動有如大海的眼睛,美麗的圓弧靜靜地置身海底,只有退潮時分才出現蹤影,池西虎目滬就位在盡頭處的海岸潮間帶。左右兩道石堤中間夾著一座心形的滬房,魚群漲潮時會遊入滬房,退潮之後就會困在滬房裡面,漁民待退潮時分就能來此將漁獲捕撈上岸,這是早期澎湖人的生活智慧。

另外,前往「虎目滬」的方向,會經過一座漁港旁,遠遠便能看見一座潔白的橋身座落在海平面上。這就是「小池角雙曲橋」,整個橋身呈現T字型,2個端點設置了帝芬尼綠的涼亭,滿潮之際,四周的海水也呈現了藍綠色,十分夢幻。根據考證,雙曲橋興建於1991年,為當時西嶼鄉公所技士黃長銘所設計,多年之後搖身一變成為網紅景點。

虎目滬已成為網紅景點,都會有遊客造訪。(記者劉禹慶攝)

虎目滬海水清澈,遊客下海戲水。(記者劉禹慶攝)

虎目滬旁的雙曲橋,因造型特殊成為網紅景點。(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