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日本染疫女學生屬弱陽性、應無傳染力 採檢44人全陰性

2020/06/25 14:45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表示,已向日方取得該女相關檢驗數值,屬於弱陽性,應該是培養不出病毒。(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宣布一名在台灣就學的日本女學生、返回日本入境時確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表示,已向日方取得該女相關檢驗數值,屬於弱陽性,應該是培養不出病毒,至於其在台的上百名接觸者,已有44人檢驗陰性,其餘預計今晚6點前檢驗結果會出來。

莊人祥說明,根據日方提供的數據,從該女的核酸檢測結果可發現,Ct值為37.38,通常在台灣要判定為陽性需低於35、大於32或33就培養不出病毒,因此此名個案應該屬於弱陽性,已不具傳染力,由於又沒有症狀,很難知道何時感染。

莊人祥補充,針對該女的感染源,由於其生活相當單純,不會去KTV或夜店等地,如果密切接觸者都沒有人檢驗陽性,恐怕會較難追查,但仍會針對該案做詳細的疫調,希望可以釐清。

莊人祥︰按照國際慣例 不會列為國內本土病例

目前該女在台接觸者中,有125人列為居家隔離要全數檢驗,莊人祥說明,經清查,在125人中已有2人不在國內、採遠距視訊上課,因此目前在台僅有123人,已採檢116位人,尚有7人還在協尋中,已完成44個檢驗陰性,陸續剩下72支檢體,預計晚上6點前結果會出爐。

莊人祥也提到,由於該女已被日方列為境外移入,按照國際慣例,1名個案不會重複增列,加上該女在台也未確診,只是無法排除是在台感染,因此不會放到國內的本土個案中。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