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老幼共學慶端午 林右昌一同包粽

2020/06/22 13:01

基隆市安樂區樂一社區的長輩和幼兒園小朋友一起包粽子同樂,場面溫馨。(記者林欣漢攝)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端午節前夕,基隆市長林右昌今天到安樂區樂一社區,與社區長輩和幼兒園小朋友一起包粽子同樂,林右昌說,老人跟小孩是教育場域的絕配,期許將老幼共學推廣到全市各地。

今天的包粽活動在幼兒園小朋友的端午民謠帶動唱歌舞聲中熱鬧開場,接著小朋友逐一為長輩們掛上香包,並一同分組包粽,看到長者熟練的包粽技巧,小朋友無不投以崇拜的眼神,並以自己獨創的各種粽子綁法,把阿公阿嬤逗得笑哈哈,場面溫馨。

林右昌說,老幼共學在歐美國家已經是一個趨勢,因為教育學者發現,老人跟小孩是教育場域的絕配,長者可以把生命經驗傳遞給下一代,在過去的大家庭都是這樣,大家小時候都是跟著阿公阿嬷學著包粽子、搓湯圓等,本來在家庭裡頭都有學習的功能,現在希望在教育場域找回這項傳統,這次利用端午節慶活動,請長輩教小朋友包粽子、共度端午節,這也是老幼共學整體計畫的一部分,希望未來全面推廣。

教育處長林祝里也說,許多長者其實身懷絕技,和幼兒互動讓長者回到年輕,幼兒天馬行空的問題,也讓長者腦力激盪、哈哈大笑。

安樂國小校長蕭玉盞表示,長者不怕重複、願意等待,對孩子無限包容,幼兒與長者共學互動,讓幼兒更願意嘗試不怕錯誤,有助幼兒建立安全感與自信,同時也學習長者的關懷包容。

基隆市長林右昌與小朋友一起為造型龍舟點睛。(記者林欣漢攝)

基隆市安樂區樂一社區的長輩和幼兒園小朋友一起包粽子同樂,市長林右昌(左三)說,老人跟小孩是教育場域的絕配。(記者林欣漢攝)

林右昌說,老人跟小孩是教育場域的絕配,期許將老幼共學推廣到全市各地。(記者林欣漢攝)

小朋友為長輩掛上香包。(記者林欣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