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06/18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2020/06/18 06:18

短期商務人士入境 可縮短居檢國家地區。

自由時報

短期商務來台鬆綁 6月22日起4條件縮短居檢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公布「短期商務人士入境申請縮短居家檢疫作業規範」,規劃自六月二十二日起,若符合四要件且提出檢驗陰性報告,短期商務人士入境可將居家檢疫十四天縮短至五天或七天,首波開放有十五個低風險及中低風險的國家、地區;居家檢疫後需再自費篩檢,若檢測陰性,即可開放活動、自主健康管理至入境後二十一天。

詳見短期商務來台鬆綁 6月22日起4條件縮短居檢

不當黨產爭議》江啟臣:黨產全捐出 黨產會:應還766億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昨日在中常會發表講話時,宣示黨產歸零決心。他指出,國民黨將與黨產會重啟協商,依照過去全代會決議,將剩餘黨產全數捐給「公務人員退休撫卹基金」及「勞退休基金」,或是其他公益單位。黨產會回應表示,黨產會甫成立之初,即曾與國民黨協商黨產處理,可惜未能達成共識,江主席願意重啟協商,黨產會正面看待。

詳見不當黨產爭議》江啟臣:黨產全捐出 黨產會:應還766億

恐致心臟不適奪命 12款感冒藥下架

全台每年超過四十四萬人次使用,感冒、過敏、氣喘治療藥物的成分「芬士比瑞」(fenspiride),因為在國外有患者出現嚴重心臟不良反應,考量民眾用藥安全,我國衛福部食藥署昨宣布廢止國內十二張含有該成分的藥品許可證,廠商必須在一個月內回收相關藥品,否則最高開罰十萬元。

詳見恐致心臟不適奪命 12款感冒藥下架

聯合報

商務入境居家檢疫縮短 11地境外生鬆綁

國內新冠肺炎疫情趨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決定自本月廿二日起,中低、低感染風險國家商務來台人士居家檢疫時間縮短為七天、五天,採檢結果為陰性即可有限度外出執行商務活動。

詳見商務入境居家檢疫縮短 11地境外生鬆綁

江啟臣:黨產歸零捐公益 與黨產會重啟協商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昨做出重大宣示,除強調「黨產歸零」決心,並建議與黨產會重啟協商,將剩餘黨產全數捐給「公務人員退休撫卹基金」及「勞退基金」或其他公益單位。這是國民黨主席首度主動宣示要與黨產會協商。

詳見江啟臣:黨產歸零捐公益 與黨產會重啟協商

中國時報

11國家地區 境外生返台解禁 首波估計有2238人 獨缺陸生

千呼萬喚,教育部昨終於公布境外生返台3原則,分別為限港、澳、越南等11個低風險國家地區、應屆畢業生優先、返台需住校外檢疫旅館14天;估計首波2238人先來台,約占新舊境外生總數5%,學生數量最多的陸生確定排除名單。

詳見11國家地區 境外生返台解禁 首波估計有2238人 獨缺陸生

蔡交任務 前市長有好規畫應續做

民進黨中常會昨徵召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參加高雄市長補選,蔡英文總統表示,她交付陳兩項任務,要讓高雄市民看見他們的改變、高雄前任市長的施政如果有好的規畫,也要繼續做。

詳見蔡交任務 前市長有好規畫應續做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昨在中常會宣示,將與黨產會重啟協商,把剩餘黨產全數捐出。(記者塗建榮攝)

含芬士比瑞成分下架藥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