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不能出國悶!服用台南「環遊世界」大補帖掃陰霾

2020/06/12 10:44

七股頂頭額汕,台灣版的撒哈拉沙漠。(南市觀旅局提供)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全台防疫大解封,但目前仍是「邊境風險嚴管、國內鬆綁」原則,許多民眾按耐不住「想出國」心情,南市觀光旅遊局公開「世界級體驗景點」大補帖,不出國、來台南,也能盡享異國風情,「服用功效」來了就知道。

據交通部觀光局統計,國人出國最熱門地點首推鄰近的日本,台南東區的「府東創意森林園區」為台灣日治時期所建的台南州立農事試驗場之官舍,經典日式木造建築與格局,宛如漫步「京都」。

羅馬競技場及古羅馬廣場是否讓你印象深刻?台南新景點「河樂廣場」的設計頗有古羅馬希臘斷壁殘垣的味道,不僅是市區最大親水廣場,更屢躍國際媒體網站獲得建築設計獎項,夜晚的親水公園倒影更添詩意。

安平漁港邊,立在港邊的「林默娘公園」雕像,像是發現紐約的自由女神般驚喜!擁有「全台最美公家機關」頭銜的「移民署」城堡建築總有讓人一秒到達歐洲的錯覺。

柳營區的「德元埤荷蘭村」,拱橋、穀倉建築及矗立在河岸旁的風車,讓人彷彿身處荷蘭,走著逛著還會遇到放大的巨型木鞋及鬱金香,處處都吸引著你按下快門。

若想到美國大峽谷,左鎮「草山月世界」的白堊土地形也和大峽谷一般獨特,沿途所見盡是稜角分明的特殊地形;有小亞馬遜之稱的「四草綠隧」,徜徉在紅樹林綠色隧道裡,體驗穿梭於城市秘境之中。

別以為只有「類歐美」景點,「壯闊非洲風」,台南也有。首推位於台南七股的「頂頭額沙洲」是由季風和地形所形成的沙丘,緊鄰國聖燈塔,一眼望去是隨著風向而改變的不規則沙丘曲線,讓這裡有台灣版的撒哈拉沙漠之稱,當夕陽西下時分,整片沙洲起伏的光影線條變化,成為許多人探險拍照打卡的必到聖地。

想要懷念海邊度假時光,台南一樣能讓您感受海島風情;位於安平區的「台江國家公園遊客中心」坐落在一方水池之中,高腳屋群像極了馬爾地夫的水上渡假村,保證「唯美」拍照。

移民署美麗的城堡建築,讓人有「一秒到歐洲」的視覺。(南市觀旅局提供)

台江國家公園遊客中心,高腳屋群像似馬爾地夫的水上渡假村。(南市觀旅局提供)

柳營德元埤荷蘭村,歐洲風情畫。(南市觀旅局提供)

左鎮「草山月世界」,也有美國大峽谷般震撼地景。(南市觀旅局提供)

台南「林默娘公園」雕像,像是發現紐約「自由女神」。(南市觀旅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