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父重病家貧寒 小六女國腳孝順肯吃苦獲總統教育獎

2020/05/25 14:55

南投縣長林明溱(右)頒禮券,給總統教育獎得主小六女生黃怡萍。(南投縣府提供)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南投縣有黃怡萍、胡鑫、辜雪芃,均獲選今年的總統教育獎,縣長林明溱今天接見她們,被她們的力爭上游精神感動,胡鑫和辜雪芃是旭光高中空手道隊,克服困境闖出一片天;黃怡萍則是水里國小足球隊員,該球隊獲全國足球賽亞軍,將赴歐洲比賽,黃怡萍的父親生重病無法工作,都要靠借貸才能負擔生活費,但她不只孝順更努力練球,是球隊支柱。

就讀水里國小六年級的黃怡萍,今年也獲選總統教育獎,父母離婚,她與父親一起生活,惟其父親生重病無法工作,生活費和孩子的學費,除靠微薄的補助費,就是要向親向借貸,黃怡萍體恤父親,生活儉省,對父親很孝順,小二就獲選過孝悌楷模。

喜歡運動的黃怡萍是該校的足球隊員,平常把握時間認真練球,練完球回家除做功課外,也要幫忙家務。學校足球隊今年獲全國足球賽亞軍,因此怡萍將跟隊友代表台灣,到歐洲參加比賽,一圓她的國腳夢。

胡鑫和辜雪芃是旭光高中空手道隊員,各就讀國三和高三,胡鑫是阿美族原住民,3、4歲就跟阿嬤從台東縣到仁愛鄉投靠姑姑;辜雪芃是仁愛鄉布農族原住民,全家棲身工寮,家境清寒,兩人都知道要出人頭地必須要比別人更不怕苦,訓練過程幾度想放棄但後來都咬牙堅持,兩人都在國內外大賽拿過金牌。

縣長林明溱很佩服這3名堅強又努力的學生,勉勵她們要堅持理想,並持續努力、克服困境,也贈致禮券給3名女將,表示「縣長爺爺」對她們的鼓勵。

南投縣長林明溱(中)接見總統教育獎得主黃怡萍(右3)、胡鑫(左3)、辜雪芃(左2)。(南投縣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