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也是疫情受災戶!運彩公司退出台灣觀光學院經營

2020/05/21 22:30

運彩公司將退出台觀學院的經營,改由數位企業家接手。(資料照)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位於花蓮的私立台灣觀光學院,107學年由台灣運動彩券公司接手經營,但運動賽事今年大受疫情衝擊,連帶影響台灣觀光學院,5月教職員薪水已出現欠薪,教育部近日收到董事會改組申請,運彩公司將退出台觀學院的經營,改由數位企業家接手,學校也選出新校長、文化大學法律學院前院長何曜琛,新董事會已獲教育部核定。教育部表示,新的董事會將在7月上任之後補回所欠薪資,以保障學生和教職員權益。

台灣觀光學院位於花蓮縣壽豐鄉,前身為「台灣觀光經營管理專科學校」,2006年改制為「台灣觀光學院」,以觀光餐旅為教學方向的私立技職院校,現有碩士班、四技、二技、二專、五專及進修推廣部,2017年因日間部只招收到74人,校方決定廚藝系以外的其他6系均停招,2018年台灣運動彩券公司接手經營,自107學年起僅招收廚藝管理系和觀光餐旅系,目前學生人數約400多人。

曾推動「棒球學園」解散 學生挫拆憤怒

據指出,運彩公司接手經營時,曾推動「棒球學園」,招募在地棒球人才到校就讀,並網羅前國家隊總教練王光輝擔任教練,當時共有20名學生註冊就讀,除了培育棒球專業外,這群選手還能取得廚藝一技之長,但現在學生棒球隊被解散,之前去比賽時甚至還向國高中借球棒,後來勉強打了3場比賽,就被要求棄權,棒球隊學生們很挫折也很憤怒。

另在教職員欠薪部分,教職員5月薪水均出現欠薪異常,全國私校工會接到陳情指,職員薪水從2萬5千元腰斬為1萬2千元,兼任教師則未拿到薪水,專任教師只拿到本俸、沒有學術研究費,理事長尤榮輝呼籲教育部核定新董事會後要積極把關,監督董事會挹注新的資金,除解決欠薪問題,更應好好辦學,才能讓學生和教職員安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