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新竹縣宣布︰6/1起境內活動恢復、室內外人數限制依中央規定

2020/05/20 13:23

新竹縣政府今天宣佈,6月1日起,縣府跟13鄉鎮市公所全面回歸原辦公處所服務鄉親,但是門禁管制仍將維持。(記者黃美珠攝)

[記者黃美珠/竹縣報導]鑑於國內疫情已過30天沒再出現本土案例,新竹縣政府宣布從6月1日起,縣府跟13鄉鎮市公所都不再分流辦公,但仍維持單一出入口、量體溫、戴口罩、實名制進出等防疫措施。境內活動不分室內、外也都將於同日全面恢復,但是活動人數必須依照中央:室內100人以下,戶外500人以下的規定,大型廟會遶境則要視中央政策是否允許才行。

縣府表示,因為疫情趨緩,新竹縣境內各醫院、住宿型長照機構率先從本月6日起就陸續開放探視。

縣府則從本週一、18日起,陸續重新開放全縣13所樂齡學習中心和文化局的圖書館,今天社會處的托育資源中心也開館了。

接下來6月1日起,縣府各局處的業務也會陸續恢復正常服務鄉親。以教育處為例,在7月15日以前,縣立的國中小校園會在假日時開放操場給民眾運動,平日仍暫不開放,未來這些校園的後續開放狀況,會再視中央防疫規定做滾動式調整。

社會處負責的兒少、身心障礙、老人住宿型機構,6月1日以後也恢復訪客探視,但須預約且繼續做實名制管理。

其他像是社區關懷據點、長青學苑、 社區、志願服務研習活動等也會在6月份陸續恢復開放或舉辦。社運補助雖也會在6月逐步開放辦理,但涉及桌餐共食與縣外觀摩等住宿部份仍然保留,最快要等7月以後,視疫情發展才可能調整。

另外,民政處的役男教育訓練、寺廟跟宗教活動也都將在6月1日過後恢復正常,只有大型的繞境則須看中央的防疫規定。

而在新竹縣原鄉的15處文化健康站跟各地的農特產品促銷、藝文活動,或是全縣158個產業、職業公會的研習活動或會員大會,以及竹東、竹北2個社區大學也都「61」恢復開放或舉行。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