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武漢肺炎》國內首見出院又復陽 張上淳:病毒低應不會傳染

2020/04/27 15:18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今日表示,上週有1名經過3次採檢陰性出院者,因返家後有胸悶狀況,回院再次採檢,又出現陽性,是至今首例。(圖由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國內首見武漢肺炎個案出院後又復陽!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今日表示,上週有1名經過3次採檢陰性出院者,因返家後有胸悶狀況,回院再次採檢,又出現陽性,是至今首例。

張上淳指出,上週有出現1例3次採檢陰性再陽性的情況,主要是該名個案原本精神上就比較容易緊張,出院返家後,因為胸口不舒服再度回到醫院採檢,結果呈現非常非常弱的陽性、似有似無,是唯一碰到三陰後又復陽的狀況。

張上淳提到,該名個案是在返家自主健康管理期間,出現症狀而返院又復陽,因此再度回到醫院隔離中,由於病毒量非常非常低,評估應該不會再傳染給其他人。不過,目前該名個案的家人也一併居家隔離中。

至於該名個案的年齡、性別,甚至是其他個人資訊,張上淳指出,不便進一步說明相關個資。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