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桃園洽公注意! 4/9起需「嗶」證件通關

2020/04/08 23:49

9日起進入桃園市各區公所、戶政事務所、地政所洽公,也要「嗶」身分證或市民卡過卡,以利實名登記,方便疫情追蹤。(記者李容萍攝)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武漢肺炎持續延燒,桃園市政府防堵疫情超前部署,從4月1日起進市府大樓除了戴口罩,還要出示身分證或市民卡,以利實名登記,方便疫情追蹤,這項措施從9日起擴大至各區公所、戶政事務所、地政所,各相關機關今天(8日)下午陸續完成過卡感應設備測試,確認能正常運作。不過,桃園市唯一原鄉的復興區長游正英考量山區幅員遼闊,為避免公區民白跑一趟,宣布復興區9、10日為宣導期,13日起將遵守市府規定嚴格執行,籲請區民配合。

包括中壢、平鎮、龍潭、大溪、桃園等區公所先前已經裝好紅外線熱像測溫儀,酒精噴液瓶,今天下午也放妥身分證、市民卡感應器,另外,公所員工也要配戴工作證,以利掌握進出人員的記錄。

中壢區公所擬定的防疫措施中,針對公所員工一律憑識別證直接進入,無須刷卡;未帶識別證者,視同一般民眾,須出示市民卡或身分證背面條碼,刷卡進入;若無前述證件,請至書寫區填寫「健康聲明書」,持「健康聲明書」進入,由輪值人員檢視「健康聲明書」中的身分、電話是否正確,各項欄位是否都逐一填寫,現場並以電話確認無誤後,始得進入,規定中並強調不論身分職等、不論進出時間長短、不論認識與否,都依規定嚴格執行。

針對洽公民眾得出示市民卡(含行動市民卡)或身分證背面條碼,刷卡進入;若無前述證件,需至書寫區填寫「健康聲明書」,持「健康聲明書」進入,由輪值人員檢視「健康聲明書」中的身分、電話是否正確,各項欄位是否都逐一填寫,現場並以電話確認無誤後,始得進入;無證件的孩童,由家長協助填寫孩童資料,孩童可與家長填寫同一張;外籍人士或移工,請直接填寫「健康聲明書」,備有中、英、日、越、印、泰、菲等多國語言的「健康聲明書」。

至於外送人員、物流人員一律至前門「外送及物流等待區」等待,不可進入公所,請課室人員自行至「外送及物流等待區」領取,包括穿UberEat、foodpanda、某某手搖杯制服等餐飲制服者一律不准進入。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中壢區公所外公告洽公民眾必須注意的防疫事項。(記者李容萍攝)

中壢區公所外公告洽公民眾必須注意的防疫事項。(記者李容萍攝)

洽公民眾身分證或市民卡過卡時聽到「嗶」一聲或看見感應裝置亮燈就代表過卡成功。(記者李容萍攝)

防疫期間,進入中壢區公所均需進行雙手的消毒。(記者李容萍攝)

防疫期間,中壢區公所設置紅外線熱測溫儀。(記者李容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