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武漢肺炎》先前已2起喝咖啡染病 北部店員又因與實踐教師喝飲料確診

2020/04/05 16:56

指揮官陳時中指出,原感染源不明的案352,經疫調發現,與確診實踐大學兼任教師曾喝飲料長達1小時,研判是感染源。(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國內武漢肺炎確診個案中,先前至少已有2起群聚感染是一起喝咖啡而造成,如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原本感染源不明的北部商店店員案352,經查是與日前確診、從美國移入的實踐大學兼任教師喝飲料而感染,因此又是一起喝飲料造成的感染。

引發討論的觀光局機場旅服中心員工確診個案、案269,就是因為接待從菲律賓返台的觀光局主管兒子、案277,並一起喝咖啡而遭到感染;日前確診的案335,也因曾與印尼移入確診個案、案291喝咖啡而遭到感染。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則再指出,原本感染源不明的案352,經過疫調發現,與先前確診的美國移入實踐大學兼任教師確診個案是友人,且2人曾於3月21日一起喝飲料長達1小時,研判是感染源。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明,該名確診店員案目前已匡列11名接觸者,居家隔離有3人,其餘都是自主健康管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