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觀光局機場接待染疫案 林佳龍:觀光局長已自請處分

交通部長林佳龍今赴松山機場視察跑道,談觀光局機場接待案已請政次調查。(記者鄭瑋奇攝)

交通部長林佳龍今赴松山機場視察跑道,談觀光局機場接待案已請政次調查。(記者鄭瑋奇攝)

2020/04/03 11:11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日公布案277(觀光局林姓高官之子)返國時,在桃園機場足跡及時間序,對於因被指派與觀光局機場中心張姓主任一同去接待案277,因而遭感染的觀光局機場服務中心員工案269,日前也發聲明指非主動接待。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觀光局長周永暉認為他確有疏失已自請處分,後續會再針對是因為資訊落差還是刻意隱瞞,導致一開始大家對實施認知錯誤,後續釐清後會再追究,要有人能為此事負起責任,讓無端受感染的人能夠放下心。

該起觀光局接待染疫案,第一時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案269、案277為叔姪關係,還漏了張姓主任也是喝咖啡名單之一,引發軒然大波;甚至還有人說案269是為拍馬屁而主動去接待觀光局高官之子。指揮官陳時中日前也坦言,第一時間接受訊息確實不正確,並請警政單位協助釐清,及要求交通部協助。

案269日前聲明特別強調,他基於工作職責所在必須協助主任的立場,絕非主動陪同,他也與案277不認識,也無所謂叔姪關係。目前林姓高官已確認降調,機場主任也調回觀光局本部,林佳龍表示,這起事件目前已責成交通部政務次長王國材進行調查,周永暉也認確有疏失而自請處分;至於第一時間的錯誤訊息,是因為資訊落差導致,還是有人員刻意隱瞞,會在釐清事實後再追究相關責任。

觀光局長周永暉表示,這件事情部長已請政次王國材調查,他就不方便多說,但這件事情他是不會迴避應負的責任,很多事情都是首長要概括承受。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