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1天250元包三餐!外籍情侶抱怨檢疫所如監獄 花蓮縣衛生局澄清

2020/03/26 21:18

外籍情侶居家檢疫住的房間有床、衣櫃和梳妝台,1人享有7-8坪空間。(花蓮縣衛生局提供)

首次上稿 16:46
更新時間 21:18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英國媒體BBC報導,28歲英國女子娜塔莉·道森(Natalie Dawson)和她的澳大利亞搭檔羅漢·皮克斯利(Rohan Pixley),來台被送往偏僻地點居家檢疫,被關在「沒有熱水、食物很差、有如監獄」的環境,還傳出地點位於花蓮縣。對此花蓮縣衛生局今澄清,隔離地點雖偏遠但是絕對有熱水,且除了這對情侶,後續還安排5人入住,無人提出抱怨,也無媒體報導的惡劣情況。

這對英國、澳洲旅伴本月來台後被告知須居家檢疫14天。女子的母親韋佛(Jill Weaver)向英國媒體表示,2人同意在旅館進行隔離,隨後又被搬出、被救護車帶到「未知的地方」、「被鎖在裡面無法離開,每天有人帶來3餐食物,但質量很差、食物很少、房間很髒,沒有熱水也沒有地方洗衣服」,且她女兒有乳糜瀉(麩質蛋白過敏),飲食須特別處理,「他們被這樣對待是不對的,非常糟糕」!

對此花蓮縣衛生局長朱家祥說,這對情侶14日來台就到花蓮旅遊,前往民宿渡假,18日回溯發現2人須檢疫,原本民宿主人同意讓2人直接在民宿隔離,直到解除14天檢疫為止,但因2人身上錢不夠,民宿又只收現金,衛生局接獲旅宿業者通知希望代為安排隔離場所,所以另安排居家檢疫場所進行隔離。

朱家祥說,該檢疫場所是縣府宿舍,這對情侶是首對入住的檢疫者,雖地處偏遠,2人被分開,分別住在獨立4人房,空間約7到8坪相當寬敞,有提供免費無線網路,只差沒有電視可看。朱家祥說,一開始女子被安排住套房,但因女子反應房間熱水器壞了,所以當晚立刻安排女子住另一間房,使用的淋浴間和廁所門口都有貼房號,是「個人專用」,且絕對有熱水可用,至於報導中所說「沒地方洗衣服」,實際上宿舍內就有全自動洗衣機可以使用。

朱家祥說,針對女子需要專用的乳糜瀉飲食,不能吃到麵類、醬油也不行,可以吃雞蛋、牛奶、沙拉等,因第一、第二餐無法供應到,因此衛生局人員買牛奶、茶葉蛋給女子吃,第3餐起已供應無麩質飲食;至於後續安排入住的5人飲食則是提供台式便當。

朱家祥強調,2人入住後並未反應環境差,該隔離檢疫場所後續又有5人搬入,也無人抱怨,2人預計月底解除隔離,在解除前突然被外電報導也讓地方衛生局很意外。他說,目前已請花蓮縣警局的外事警察前往關心,了解需要的地方,衛生局也已向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聯繫,已獲悉英國方面將派人來了解。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英國女生的麩質過敏餐。(花蓮縣衛生局提供)

一般正常的便當。(花蓮縣衛生局提供)

外籍情侶住的地方有洗衣機和脫水機。(花蓮縣衛生局提供)

花蓮提供給外籍居家檢疫十四天的免費住宿宿舍,房間外還有紅磚走廊陽台,可以眺望外面山景,空氣清新,「絕對不是監獄」。(衛生局提供)

花蓮居家檢疫所裡,每個人都有專屬廁所,門上貼有房間號碼,別人不得使用。(花蓮縣衛生局提供)

這對來自英國、澳洲的旅伴14日來台,18日開始被安排在花蓮進行居家檢疫,卻傳出向英國報導抱怨「被關在沒有熱水、有如監獄的地方」,花蓮縣政府緊急澄清。(取自BBC報導網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