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斗南公所防疫超前部署「平安環」 趴趴走居家檢疫者馬上通報

2020/03/24 14:48

「平安環」上線,可減少居家檢疫誤報情形,受檢者違規出門,LINE馬上通知里幹事。(記者詹士弘攝)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斗南鎮公所預防武漢肺炎疫情超前部署,居家檢疫採用新科技,全台首創智慧離家警報器上線,有如隨身攜戴的手錶,可克服現行防疫手機GPS水平飄移導致誤報受檢人外出,只要受檢人離開住所,即可透過LINE系統通知里幹事,可立即用電話查證是否有違反居家檢疫規定。

智慧時尚公司協助地方政府監控居家檢疫,在雲林縣斗南鎮公所推展「智慧離家警報器」,採無償贈予。離家警報器安裝的方式與現行手機監控一樣,整套設備安裝只要5至10分鐘,受檢者在手上佩戴具備動作感測的智慧科技「平安環」(智慧離家警報器),受檢人如果離開住所,系統馬上會通報里幹事,如果超過2分鐘沒配戴,也會發出警報。

智慧時尚公司表示,現有的手機監控,會因GPS水平飄移導致誤報,新的創智慧離家警報器則沒有這個問題,它不做細部定位,離家才會發出警報,村里幹事用LINE掌握,是真正的居家範圍電子圍籬,沒有GPS偏移問題,而且也可確保受檢人的個資。

智慧時尚表示,目前「平安環」一套售價約5000元,公司希望全台先推廣3000套,政府可購買或租用,如果政府有需要,下個月起一個月可出貨上萬台,以因應疫情需要。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智慧離家警報器」上線,可減少居家檢疫誤報情形。(記者詹士弘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