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社區公告居家檢疫者樓層 桃市:已踩到紅線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14日下午2時起,已登機者加強自主健康管理,2時後登機者入境台灣者須居家檢疫14天。圖為14日傍晚搭乘自倫敦搭乘華航入境台灣旅客填寫繳交健康聲明卡時,疾管署人員叮囑旅客加強自主健康管理。(資料照)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14日下午2時起,已登機者加強自主健康管理,2時後登機者入境台灣者須居家檢疫14天。圖為14日傍晚搭乘自倫敦搭乘華航入境台灣旅客填寫繳交健康聲明卡時,疾管署人員叮囑旅客加強自主健康管理。(資料照)

2020/03/24 11:32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桃園市有2名國三學生因到日本沖繩參加入學考試,20日返國後依規定要居家檢疫14天,其中1人的家長找到友人位於蘆竹區的空房可供2人居家檢疫,豈料,社區管委會得知後竟張貼公告並公布居家檢疫者樓層,引發住戶反彈,家長最後只能無奈另覓地點;對此,桃園市政府民政局表示,會將相關卷證移請衛生局,若有違法將裁處。

民政局表示,針對社區管委會張貼公告居家檢疫相關事宜,昨晚已會同蘆竹警分局、蘆竹區公所民政課等單位與社區主委碰面、深入了解,主要是20日主委接獲住戶通知,有2人要前來入住居家檢疫,主委即公告提醒其他住戶注意,並公布「某號某樓」,隨後召開管委會討論是否願意讓2人入住,居家檢疫者當晚即表示不住了。

民政局表示,依據「傳染病防治法」第11條規定「對於傳染病病人、施予照顧之醫事人員、接受隔離治療者、居家檢疫者、集中檢疫者及其家屬之人格、合法權益,應予尊重及保障,不得予以歧視」,若有違反上述情形,可處罰1萬到15萬罰鍰,並得限期立即改善,若無改善可依次處罰,昨晚已將社區公告及相關會議記錄取回,目前讓社區進行書面解釋,相關卷證後續會移請主管機關衛生局,檢視是否違反法令要件並依法裁處。

桃園市長鄭文燦則表示,居家隔離或檢疫是公共衛生的必要手段,但也不能造成隔離、檢疫者感覺被「汙名化」,除了管制,也要陪伴、替他們加油打氣;以該社區公布張貼公告來說,提醒社區有居家檢疫不違法,但公布個資,像是樓層、哪一戶等個資,就已經違法、踩到紅線了。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