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武漢肺炎》北市掃墓公車不取消不改班次 每4小時消毒一次

2020/03/11 16:50

台北市政府副市長黃珊珊(左)今下午受訪表示,不會取消掃墓公車。(記者沈佩瑤攝)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清明節將至,但武漢肺炎疫情仍在燒,內政部長徐國勇日前表示,將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研議,是否停辦掃墓公車,以免成為防疫破口。對此,台北市政府副市長黃珊珊今下午受訪直言,每天公車也是在路上開,不會因為掃墓公車就特別危險,因此不會取消,但會每4個小時消毒一次,另也呼籲民眾勤洗手、戴口罩,若可以,盡量採取線上追思。

黃珊珊表示,確實有討論過減班或是取消,不過以台灣的風土民情來說,不輸運上去很困難,寧可搭公車上山掃墓,也不要塞車,否則對環境更不好;她強調今年掃墓公車班次、班距都維持和往年一樣,至於車內人數會視現場情況作調配,因為墓區腹地較大,會先讓民眾上山休息,而非讓民眾在路上等待。

她也再度提醒,由於現場使用酒精消毒,因此不可以燃香、點燭,以免釀災,呼籲民眾要多注意。

此外,北市3大靈骨塔即起採取人流管制,黃珊珊指出,其中富德靈骨樓、陽明山臻愛樓各限制600人進入,陽明山靈骨塔則限制300人,大約每5至10分鐘,依照出塔人數,管制進入人數,預估民眾大概會比往年多等10至20幾分鐘。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