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武漢肺炎》高市清明掃墓防疫 取消法會民眾分流祭拜

2020/03/11 09:15

清明掃墓祭祖,高市要求民眾量額溫,超過37度不得入館。(記者陳文嬋攝)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清明掃墓祭祖,高市首度取消法會,鼓勵民眾分流祭拜,提早或線上祭拜,並要求民眾量額溫,超過37度不得入館,專車也要求民眾戴口罩,並以酒精消毒雙手。

民政局將於3月28、29日、4月2、3、4日共計5天假日,針對29座公立納骨塔,每日上午7時至下午4時,開放提供民眾祭祀,今年因應防疫,首度取消往年法會,避免人潮聚集。

民政局規劃10條線免費掃墓接駁專車,涵蓋旗津、鳳山、大樹、內門、燕巢、林園、大寮等7區;並在鳳山、林園、岡山及橋頭等9區,增設2000多個停車位。

殯葬處長黃順成表示,29座公立納骨塔的戶外廣場,提供茶水、祭拜棚架、供桌、水袋等,歡迎民眾可多加使用,並提供交通疏導、現場查詢服務、流動廁所等多項便民措施。

環保局也將於各大墓區,協助民眾運送金銀紙錢,並集中焚燒,減少空氣污染;民政局也協調警方保持清明期間各公墓及納骨堂交通順暢,警方將派員於各墓區路口或交通易壅塞處進行管制,維護墓區交通秩序。

黃順成表示,往年連續假日人潮多,今年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呼籲民眾提早掃墓祭祖,平日就能提早前來,避免大量人潮聚集在一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