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開光雞」變可愛寵物!飼主籲:宗教信仰不該讓動物不幸

2020/02/26 10:44

台南民宿業者收養「開光雞」,呼籲宗教信仰不該讓動物不幸。(記者王姝琇翻攝)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台南市區某民宿業者在自家騎樓飼養一隻寵物雞,取名「庫奇」,可以讓人摸、會顧店,和一般寵物犬貓沒兩樣,時常吸引民眾圍觀拍照,一問之下得知,這隻雞是宗教儀式所稱的「開光雞」,讓民眾嘖嘖稱奇!

該業者提及,傳統宗教儀式中法師會摘取白公雞雞冠上的鮮血來為神明開光,民俗上說道不可以將牠宰殺食用,必須帶到他處或廟附近放生,不然就養到老死。業者說:「庫奇就是附近廟宇被放生的開光雞,但市區車水馬龍,多次有騎士為閃雞險發生車禍;為避免不幸發生又看牠相當瘦弱,乾脆帶回來養著,不到半年時間,牠已經長到4公斤重!」

曾有網友提及「路邊白雞別亂撿,恐引來災禍!」但業者表示,收養庫奇後事事都很順利,「反倒覺得庫奇為我們招來不少福氣。」庫奇胸前掛著紅包袋,固定在自家騎樓下走動,偶爾沿著馬路邊散步,就像寵物犬一樣,呼叫就會回家。業者強調,希望藉由庫奇的故事讓大家知道「開光雞」不可怕,但更盼望民俗儀式能尋他法代替或不要棄養,避免動物因此遭不好的對待!

台南動保處也表示,過去曾有民眾通報「開光雞」趴趴走,請求動保單位協助,但礙於無法確知是誰所為故無法開罰,大多是捕捉後帶回收養,也呼籲相關活動舉辦不要再有「棄養」行為,妥善安置或研議其他替代方法。

台南民宿業者收養「開光雞」當寵物,吸引民眾圍觀搶拍!(記者王姝琇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