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力挺雙語教育 「小市民」解600萬定存捐高市府

2020/02/06 19:07

高雄市教育局獲「小市民」捐款600萬元,將嘉惠弱勢、偏鄉雙語教學。(記者黃旭磊攝)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黃姓家庭主婦解600萬元定存支持推動雙語教育,今天(6日)以「小市民」名義匯款給教育局,嘉惠弱勢學生、偏鄉校園。

黃女士在今年總統大選前,多次與高雄市議員陳麗娜聯繫,表達支持市府團體不眠不休戮力市政,要求匿名善盡小市民責任,她自認不是有錢人,以解除銀行定存方式支持推動雙語教育。

陳麗娜說,捐款人相當低調,已匯出款項,沒見過黃女士,只知道曾在國外留學選擇捐助雙語教學,一開始還以為只是說說,教育局長吳榕峯去電詢問才知是一筆定存。

吳榕峯說,善款今天上午匯入教育局戶頭,對方要求不要登錄姓名,也不需當面道謝,「只是善盡一個小市民心意」,專款將推動雙語教育,109年學年度市區雙語實驗課程學校將倍增至48校,同時為平衡城鄉英語學習資源,規劃設置「雙語夢想行動車」,搭配外籍教師至全市巡迴。

教育局指出,將擴大雙語教育產官學合作,由麥奇數位(Tutor ABC)公益捐贈2000堂英語雲端課程,優先分配旗山、大樹、杉林、永安及茄萣區等19所國中小結合英語課程使用,也與台灣微軟共推AI雙語教學,配合前瞻數位建設計畫建置優先補助偏鄉學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