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2/15調整為「上課日」 又有另一批人哀嚎

2020/01/16 08:24

高中職以下學生2月15日調整為「上課日」,也造成另外一些學生、補教老師等哀嚎。(記者鄭旭凱攝)

〔記者鄭旭凱/雲林報導〕因部分家長期待親子作息同步,原本上班不上課的2月15日,昨天由教育部國教署調整為「上課日」,以便親子作息同步;不過消息一出又有另一批學生、補教老師哀嚎,因為原本週六的補教課程,找時間補課也很麻煩。

依照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排定,2月15日原本要補1月23日春節小除夕提前休假的班,家長必須上班,但高中職以下學生不必上課,不料國教署及許多縣市政府接獲民眾反映指出,親子作息不同步會造成家長極大的困擾;國教署於昨日邀集全國22個縣市政府及全國家長、教師與校長等團體召開諮詢會議,決定於2月15日家長補班日,調整為學生的上課日,並將108學年度第二學期結業式提前至6月29日辦理。

教育部的美意獲得許多家長的讚許,不過順了姑情逆了嫂意,不少學生每週六都有補教課,有的週日也有補教課,一旦2月15日改為上課日,勢必還要找時間補課,如果週日補課,學生一週來唯一的假期就此泡湯。

一位江姓補教老師聽到2月15日週六改為上課日,在網路上大聲哀嚎指出「被害慘了,萬一找不到時間調課,可能會影響後面出國的假期,傷透腦筋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