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台中紫爆 林佳龍批盧市府「獵巫」」轉嫁中火、卸責怪中央

2020/01/04 17:41

台中市今天上午空氣紫爆,交通部長林佳龍在臉書痛批盧市府。(資料照)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台中市今天上午空氣紫爆,交通部長林佳龍下午在臉書指出,中火今天有4部機組停機,其他機組也都降載。很顯然,改善空氣品質,不只是中火的課題。他批評,盧市府只顧著把壓力轉嫁中火,上任市長後再把責任推給中央。

林佳龍臉書全文如下:

這是今天早上台中的空氣品質,而中火今天有4部機組停機,其他機組也都降載。很顯然,改善空氣品質,不只是中火的課題。

很可惜盧市府的做法,只顧著把壓力轉嫁中火,用中世紀的手段「獵巫」,繼訴求「市長換人,空氣換新」得逞之後,上任市長後再把責任推給中央;不僅為自己卸責,更企圖再騙選民「總統換人,空氣換新」。

改善空汙是包括佳龍在內,所有台中市民與國人的期待,但政治口水無助於解決問題,應該要務實、理性的提出對策。佳龍擔任市長時,盤點了所有境內汙染源,包含固定(工廠)、移動(交通)、逸散(焚香、燒稻草、工地)等三大類,與專家一一審視討論,總計提出86項因應對策。數據證實,佳龍擔任市長4年全面降空汙的做法,讓台中的PM2.5年均值,從2014年的27微克,降到2018年的18.8微克,平均年降2.02微克,優於盧市長的2019年1.1微克。

而若以環保署公布的全國排名來看,2019年台中市的空氣品質退步2名,在22縣市中從原本的第10名,掉到後段班的第12名,且改善幅度僅5.9%,在全國僅排名倒數第四的第19名,與佳龍過去擔任市長時,改善幅度全國第一名相去甚遠。

佳龍相信,空汙不是政治議題,更不是政治人物用來獲取選舉利益的工具,唯有理性的擬定政策,腳踏實地的推動,才是改善空品唯一的方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