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矽品工程師幫賣春聯、大掃除 7旬長輩首次獲數萬元收入

2020/01/04 14:45

陳阿伯手寫春聯致贈矽品志工社,感謝他們舉辦春聯義賣,為他賺進數萬元紅包。(矽品提供)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矽品精密公司長期支持照顧華山基金會潭子站獨居長輩,12月發動春聯義賣活動,為陳阿伯賺取數萬元收入,並為獨居長輩大掃除;陳阿伯感謝矽品志工社舉辦春聯義賣,特別現場揮毫自創的對聯,贈送矽品志工社。

矽品精密從10年前開始贊助獨居長輩年菜,邀長輩到矽品員工休閒中心體驗健身器材、KTV等設施,多年來並累計捐款上百萬,同仁捐贈愛心發票也超過20萬張。

70多歲的陳阿伯擅長書法,多年來一直希望能賣春聯增加收入,改善每月僅4千元的國民年金過生活窘況,矽品志工社獲知後,日前特別為陳阿伯舉辦春聯義賣活動,邀請同仁認購,並轉贈其他獨居長輩,讓陳阿伯一次賺進數萬元,十分開心,笑稱活到70多歲第一次賺這麼多錢,對自己更有信心,還特別寫了自創對聯,贈送矽品志工社,表達感謝。

另租屋獨居的85歲林阿嬤,年輕時獨自照顧生病的雙親,年老獨居,因患有白內障,眼睛看不清楚,無法維護居住環境,在志工的鼓勵下今年終於進行白內障手術,矽品志工特別趕在阿嬤手術前,將阿嬤的住處打掃乾淨,讓阿嬤恢復視力後,不但眼睛看得清楚,也有明亮的生活環境。

矽品精密志工社長黃嘉玉表示,公司對於銀髮族的關懷一直不遺餘力,除了在全台舉辦長青盃圍棋賽,也捐贈獨居長輩們三節關懷禮,更鼓勵志工社關懷在地獨居長輩,去年矽品有百名志工投入長輩關懷活動, 希望能影響更多的企業志工一同關懷周遭的獨居長輩。

矽品志工社同仁為獨居老人住家進行大掃除。(矽品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