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矽品家庭日登場 運動、愛心、環保齊跑

矽品35週年運動家庭日在逢甲大學舉辦。(記者張軒哲攝)

矽品35週年運動家庭日在逢甲大學舉辦。(記者張軒哲攝)

2019/03/16 15:07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世界級封測大廠矽品精密今日在逢甲大學舉辦35週年運動家庭日,由總經理蔡祺文及上萬名員工、眷屬共襄盛舉,現場除員工帶來別出心裁的進場表演外,也特別邀請偏鄉小學「和平國小」、張秀菊基金會-奇歷兒少之家的孩子們分別帶來精彩的舞蹈表演,由矽品提供其舞臺、捐贈贊助金或設備以加強其信心。

矽品每年辦理大型活動邀請員工、眷屬及民眾共同參加,蔡祺文表示,運動能夠培養團隊精神及向心力,磨練出「堅持到底」的精神,所以矽品連續冠名贊助3年的馬拉松活動,2017、2018年皆吸引約5千跑者參加。

在多年的推動下,矽品員工組成的慢跑社、單車社、三鐵鐵人團等運動社團在中部企業運動圈中也享有盛名。近年來由矽品組成的龍舟隊,更以1分多鐘的速度奪得2018年鹿港國際龍舟賽勞資組的冠軍。上周剛結束的大雅晨曦麥香馬拉松,矽品慢跑社更摘下了9座獎牌,堪稱是半導體業的千里馬。

矽品長年推動愛心活動,除了成立矽品家扶百元俱樂部達18年外,也贊助和平國小硬體設備補充經費及課後輔導教材達13年,更支持華山基金會獨居長輩年節關懷近10年。今年的運動家庭日,共計捐贈8千多件衣服、1500本書及1500條毛巾,將轉贈5大社福團體,包括華山基金會、脊髓損傷協會、家扶基金會、創世基金會、張秀菊基金會-奇歷兒少之家等。

矽品精密人力資源處資深處長張美慧分享,矽品近10年來為了落實企業社會責任,也組成志工社服務社區弱勢,在年節時關懷獨居長輩並整理居家環境,陪同身障朋友參觀花博等,此次物資捐贈活動,獲得廣大迴響募得萬件物資,能夠幫助多個社福團體,都要感謝同仁們及供應商的愛心。

矽品35週年運動家庭日洋溢熱情活力。(記者張軒哲攝)

矽品35週年運動家庭日洋溢熱情活力。(記者張軒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