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赴竹山消訓中心慰勉新血 徐國勇:唯有消防員安全才能救人

2019/12/06 19:43

內政部長徐國勇(前排,紅領帶)參加消防特考班成果展,大讚學員精湛的水上救生技巧。(記者劉濱銓攝)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一年一度消防特考班成果展,今在南投縣竹山消訓中心登場,內政部長徐國勇也親臨參加,但受陰雨天氣影響,許多戶外演練項目被迫取消,徐國勇說,消防救援任務如同天氣一樣瞬息萬變,因此消防員於災難現場,也必須臨機應變,政府會盡最大力量保護消防員安全,唯有消防弟兄安全,才能安全的將民眾從災難中救出。

年度消防特考班成果展,今在竹山消訓中心安排多項防火搶險演練,但礙於現場雨勢,僅剩水上救生照常演練,即便天氣濕冷,這群受過專業訓練的英勇消防員,仍賣力操演,展現卓越的水上救生技巧,贏得現場家人與觀眾熱情掌聲,此次共有470名學員參與演訓,其了有大學生外,也有具社會歷練的各行各業人才。

內政部長徐國勇表示,消防特考班學員結訓不是句點,而是踏入消防生涯的另一個起點,政府除提供完善的訓練環境外,也會努力充實消防裝備,並歡迎消防新血投入守護民眾的行列,一同為民眾安全努力打拚。

竹山消訓中心舉辦消防特考班成果展,學員頂著濕冷天氣,熟練地操演水上救生技巧,博得現場家人與觀眾熱烈掌聲。(記者劉濱銓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