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返金參加老兵召集令!」 徐國勇向同梯徐昌錦喊話

2019/10/18 14:50

內政部長徐國勇(左)說,當年抽到金馬獎時,不禁張大嘴「啊」了一聲,結果後面等待抽籤的人,一陣歡呼。(記者吳正庭攝)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內政部長徐國勇今天在金門視察業務,被正推動「老兵召集令」的金門縣政府「攔截」,由於徐國勇1978年曾在金門服役,符合老兵資格,縣府依規定贈送紀念酒1瓶及隊徽1枚,徐國勇高興之餘,也向昔日同梯又同樣抽中「金馬獎」的最高法院書記官長徐昌錦喊話:「我先去待命,你趕快來吧」!

徐國勇說,當年抽簽的時候排在很前面,當他看到要分發到金門,張大嘴「啊」了一聲,結果後面等待抽籤的人,一陣歡呼。他說,當時抽到特種兵的有40人,其中只有2人且剛好是「雙人徐」被分到金門小艇隊。

徐國勇說,「雙人徐」1位是他,1位就是徐昌錦,徐國勇在大隊部擔任補給官,徐昌錦是俢理中隊的補給官;其他30幾位在台灣本島服役的同梯,很多都是上、下班的單位,只有他和徐昌錦在金門。現在回想起來,似乎在金門服役後回台工作運氣都不錯,在金門當兵是「一輩子的回憶」,金門真的是一個「好所在」。

徐國勇一邊接受縣長楊鎮浯代表致贈的「重返榮耀」紀念酒及服役部隊的隊徽,也不忘向徐昌錦喊話「我先去待命,你趕快來吧」!幽默的喊話,引起現場一陣笑聲。

楊鎮浯說,非常感謝徐部長能登高一呼,讓金門舉辦這項老兵召集令更有意義,也歡迎許多曾在金門服役的老兵,再重返英雄島。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內政部長徐國勇(左)到金門國家公園視察業務,金門縣長楊鎮浯(右)獻花,歡迎加入老兵召集令行列。(記者吳正庭攝)

內政部長徐國勇(左二)到金門國家公園視察業務,金門縣長楊鎮浯(右三),歡迎加入老兵召集令行列。(記者吳正庭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