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新化胡麻單位產量高 農會結合鳳梨創意研發

2019/05/15 22:37

新化區農會結合地方產業雙寶,全新推出「芝麻鳳梨酥」伴手禮。(記者吳俊鋒攝)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台南新化區契作的胡麻,因栽培管理得宜,單位產量高,農會進行創新加值的研發,結合了轄內也很知名的鳳梨,推出全新的「芝麻鳳梨酥」,地方雙寶緊密連結,伴手禮上市以來,深受歡迎。

新化區以五寶產業遠近馳名,包含鳳梨、竹筍、番薯、橄欖與胡麻等,各具代表性,農會美味行銷地方特色,系列的加工食品,推陳出新,建立市場口碑。

農會之前已推出了鳳梨酥,頗獲好評,而契作胡麻所推出的清油,也受到消費者喜愛,只是單位產量高,讓供銷部門決定創新研發,再提升經濟價值。

新化區農會胡麻產銷班長鄭忠溪表示,當地契作近20公頃,雖然面積不算大,但種植的「台南1號」,原本就比較穩定,加上注重栽培、管理,收成更好。

鄭忠溪說,一般胡麻每分地收成在150到200台斤之間,農會用心輔導下,產銷班員每分地卻可達到300台斤,單位產量增加5成,甚至翻倍,品質也深受肯定,逐漸闖出名號。

農會結合胡麻與鳳梨等地方產業雙寶,推出「大目降芝麻鳳梨酥」,口感絕佳的鳳梨酥,還能吃出芝麻香,風味獨特,成為熱賣的伴手禮。

新化區農會美味行銷,全力推廣地方特色產業。(記者吳俊鋒攝)

新化區農會用心輔導,契作的胡麻單位產量高。(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