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元宵節就是要提燈!鹿港2500隻Q版小豬提燈大放送

2019/02/11 11:49

鹿港鎮公所準備2500隻Q版小豬提燈「晃晃豬」要分送給民眾。(記者湯世名攝)

〔記者湯世名/彰化報導〕元宵節就是要提燈!彰化縣鹿港鎮Q版小豬提燈今天首度亮相,鎮公所取名為「晃晃豬」,不僅脖子打著紅色領結,身上還多了一對彩色翅膀,相當可愛逗趣,今年準備了多達2500個小豬提燈要送給民眾,歡迎大家索取,送完為止。

鹿港鎮公所今天在年後第一個上班日舉行熱鬧的新春團拜活動,鎮長許志宏提著元宵節要贈送給鄉親的晃晃豬小提燈,與鎮公所同仁、鎮民代表會、里長們互道恭喜拜年,接著發送福袋,讓大家接喜氣,添好運。

許志宏表示,今年豬年小提燈取名為「晃晃豬」,造型可愛討喜,要分送給鄉親,第一波在2月15日晚間6時30分於鹿港鎮公所前廣場發送2000個。第二波是2月19日元宵節當天,配合護安宮舉辦的南方福德正神納財賜福遶境祈福慶元宵活動,將於下午5時在護安宮發送500個晃晃豬小提燈;另外,晚間6時30分在頂番婆的玉鳳宮、頂草路1段4號上雅蝦仁羹店前〈全家便利店對面〉兩個據點,要發送3000個裝有小禮物的提袋給參加頂番鬧元宵的小朋友們,希望大家拿著提袋到各家商店索取糖果禮物,滿載而歸。

許志宏說,元宵節有護安宮與福德宮的南方土地公繞境賜福活動,包括陣頭踩街、土地公賜福、千人提燈慶元宵等節目;鎮外則有頂番里的走春鬧元宵,號稱台灣版的萬聖節,小朋友提燈籠到店家講吉祥話,就有驚喜禮物大方送!,這項延續近50年的傳統,每年都吸引民眾熱烈參與,店家則是希望藉著節慶為店裡增添人氣,禮物送得大方,也送得開心。

鹿港鎮Q版小豬提燈「晃晃豬」脖子打著紅色領結,身上還多了一對彩色翅膀,相當可愛逗趣。(記者湯世名攝)

鹿港鎮公所舉行新春團拜,鎮長許志宏(左2)等人持Q版小豬提燈「晃晃豬」拜年。(記者湯世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