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廢小提燈投票領先 北市釋宣傳片催票

台北市觀傳局長陳思宇,上午宣傳iVoting投票,鼓勵市民決定小提燈的未來。(記者黃建豪攝)

台北市觀傳局長陳思宇,上午宣傳iVoting投票,鼓勵市民決定小提燈的未來。(記者黃建豪攝)

2018/10/03 11:23

〔記者黃建豪/台北報導〕明年台北市燈節還發不發放小提燈,正在台北iVoting網站開放市民投票決定,台北市觀光傳播局今天上午再度召開記者會,推出《黑皮與白米燈鋒對決》宣傳影片,同時呈現正、反方意見,鼓勵市民參與投票。

「請台北市政府不要再發放小提燈」的iVoting提案,已於10月1日起至10月14日下午5時止辦理投票,設籍為台北市民,只要國小一年級以上就有資格投票,於台北市iVoting網站填寫身分證字號與出生年月日後,就能完成投票,參加抽獎還有機會獲得Apple watch及Apple Ipad。

觀傳局長陳思宇指出,這次推出的宣傳影片,可讓市民瞭解iVoting開放政府、全民參與的精神,也希望瞭解市民是贊成「持續製作及發放小提燈」還是覺得該「避免製造垃圾及廢電池,不要再製作及發放小提燈」。

觀傳局觀光發展科長闕玉玲指出,2018年台北市元宵節總共發出約14萬盞小提燈,但因為 小提燈會用到的電池、燈泡,使得反對方認為,小提燈只用一次就被丟棄很浪費外,且市面上的其他小提燈,還是使用塑料、塑膠製造,會對環境造成汙染;支持方則認為元宵有提燈,不僅有保存、傳承傳統文化的意義,更是國際觀光客不可錯過的體驗。

闕玉玲指也說,兩者之間並非全然對立,觀光節已逐年減少小提燈的發放數量,從過往每年發出20萬盞,逐年減少到14萬盞,並以環保材質製作,未來也會逐年減量,並以回收再利用為目標。

而開放投票2天下來,截至10月3日,參與投票的數量已達4499票,其中3512票贊同廢止發放小提燈,987票支持繼續在燈節發放免費小提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